我姥姥他們村的名字,叫龍關頭,在他們村的最北面,有一個很破舊很小的龍王廟。

 

關於龍王廟,有很多傳說,例如,發洪水即使水再大,也只到龍王廟前就不會漲,所以,村子幾千年來都是平平安安的!

 


在很早以前,還說我們村和另一個和龍王有什麼關係,我們這兩個村的人,有一種使命感,會保護龍關頭的人,所以,龍關頭的女孩只會嫁到我們村和另一個村!

 


龍王廟的龍王像,左右各兩個泥孩子,據說是“黑白小子”,每到特定日子,就會把白小子放我們村供幾天,黑小子放另一個村供幾天!

 


關於龍王廟以前種種的傳說奇事,就不在這裏說了,我只想說我爸爸小時侯經歷的,和我小時侯所見拆除老龍王廟的事情!

 


在以前,村與村之間經常打群架,而龍關頭是最弱的,所以,都是我們村和另一個村保護龍關頭!

 

我爸爸曾經說過,之所以黑白小子不再送往我們這倆村,是因為有一年,有一個村的人不知道什麼原因去龍王廟搗亂,搶走了黑白小子!龍關頭立馬派人統治我兩個村!

 


我爸爸說當時他10多歲,村裏人正在地裏幹活,本來天氣特別好,特別藍,突然之間立馬變了天,天特別黑特別壓抑,黑的讓人KB!

 


接著,龍關頭的人就到了,訴說了經過,我們村的所有男人就拿起鋤頭棍子去了,當時我爸爸雖然10多歲但是也去了!

 


最後,我們村和另外一個村的人匯合之後,就去討公道了,要把黑白小子搶回來!

 


結果,那個村的人也不示弱,當著我爸爸他們這群人的面,就吧黑白小子摔碎了,就這樣雙方動起了,動手的同時,就下起了瓢潑大雨,當時的雨特別大!

 


最後,以死了3個人的代價,這場架才算平息!而死的那三個,正是搶黑白小子那倆和那個摔的!

 

(在這裏要說明,以前村裏死人很正常,尤其群架)

 


雖然架打完了,但是雨還是一直在下!就這樣大雨一直下了三天,最後在第三天晚上我們地區西面的一個水庫發水了,大水哪個村都沒有淹到,惟獨搶黑白小子那村被水沖了,據說那時侯屋子都塌了,死了好多人!我特小的時候還路過過他們村,特別荒涼,村裏好多倒塌的空房子!

 


記得在我小時侯,龍關頭換了個新村長,他是不迷信的,非要把龍王廟拆了,具體原因不知道了!一開始,沒人敢拆,但後來由於報酬很高,也就有6個人開始幹了!
他們先拆了牆和屋子,當時並沒有發生任何事情!

 

 

說沒發生,但還是有一件——我以前管他叫表兄的一個人,晚上騎自行車路過剛被拆的龍王廟,他看到那裏好多拆下來的木頭,想拿一大根回家燒火,結果,他拿起來剛要走,自行車鏈子掉了。他安上之後,又要走,可是一蹬鏈子又掉了。一直弄了7、8次,最後他心理發毛了。

 


雖然龍王廟在大路的邊上,但是由於四周都是上百年的古松,所以即使白天讓人感覺也有些敬畏!

 


最後,他把棍子一扔,騎起自行車就跑,說也奇怪,車子立馬就好了!

 


咱還說拆龍王廟那六個人,等他們拆的差不多的時候,就剩下一個巨高大的龍王像的時候,他們商量這個怎麼辦,有一個人就說,龍王廟祖祖輩輩都很靈,還是把這個像留著,說不定哪天還要重新建龍王廟,咱再把這像放進去,再請他回來!

 

其他5個人可能因為最近拆也沒發生事情,膽子就大了,說這麼大放哪啊,咱拆了他得了。

 


其中一個人,一鎬頭就把龍王的頭打下去了,另外四個有拆胳膊的、有拆腿的,最後全拆了!只有之前那個人沒有拆,默默在旁邊看著!

 


拆完之後,也正好是中午該吃中午飯,其他5個人就走了,只剩下他還在默默看著龍王破碎的泥像!最後,他走過去撫摩著說,龍王大仙,請不要怪我們,雖然他們不再供奉你,但是我回去一定還會供奉你的!

 

他說著的時候,龍王肚子那塊泥,就裂開了一道縫,裏面似乎有一個土球,他把土球拿出來,用鎬頭敲碎,結果,裏面出來一條用純金做的龍,他怕別人看到,就拿回家去了,給供奉了起來,我表兄說,他家現在還有那條金龍呢!

 

而其他五個人,在拆除完龍王廟的第一年,不是生怪病,就是遇到意外!

 


砍龍王腦袋那個,在脖子上長一個超級大的瘤子,我曾經見過他一回,KB的要死,當時我一天沒吃下飯;

 


而砍左胳膊那個,在一次幹活中發生意外,左胳膊沒了;

 

砍右胳膊那個,在一次雨天出去,讓掉下來的大木頭把右胳膊砸折了。本來去醫院醫治了,可一直沒治好,落得殘廢。

 

另兩個砍腿的,一個是家裏進去歹徒,他和人家搏鬥,讓人家用斧子把腿砍折了,後來一直不知道歹徒是誰;

 


還有一個砍腿的,在一次車禍中,也失去了一條腿!

 

而村長,在拆完龍王廟之後,他把拆下來的磚頭弄回家,蓋了個小屋子,可是,村長從拆完龍王廟,沒多久,每天都夢到龍王索命,最後,不到一年就病死了。而他兒子在一個大雨天去用龍王廟磚頭蓋的小屋子裏拿東西的時候,屋子突然塌了,把他活活砸死了!

 

那5已經殘疾了的人,雖然沒有立馬死,可是,在我上初中過年陪母親回姥姥家的時候,聽他們談起,不知道為什麼,那五個人都在同一天病死在家裏了!

 


我說的都是真實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姜大海(雨占星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