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學最近一直在潛心研究關于妻求夫求法侶的方法,我請教了身邊修行好的師兄,看了許多佛教經典書籍,瀏覽了一些大德開示,聽佛教講座,此講座講的是一位美國籍藏傳佛教格西學位成就者麥克格西關于通過運用金剛經的智慧內涵求法侶的開示的專題講座,在這里把講座精華的內容介紹給大家。

在我的方法總結中,主要分為八個大的方面,分別是:懺悔,戒律,修行,慈悲,智慧,德行,福田,信心。這八個方面是同步進行,密切聯系,不可分割的,同等重要的。

【1】懺悔:學佛最基礎的是要信因果: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后世果,今生作者是
我們為什么會遭遇各種不幸,就是因為無量劫以來傷害過別人。因此我們應該升起猛烈的懺悔之心,誠心改過,通過修行和自己的實際行動誠心改過。發愿縱遇命難,永不造罪!

我強烈建議:修金剛薩埵心咒、金剛經。不論是顯密,不論是哪位大德,都是非常推崇金剛薩埵心咒。

大家都知道,
金剛薩埵心咒在懺悔的法門是最殊勝的,感應最強的,五無間罪都可以懺悔的,只要你精進修行。具足信心觀想金剛薩埵佛加持自己,并具足信心去念心咒或者全咒百字明,也是非常殊勝的。念咒最主要的是信心。

懺悔自己生生世世所有的罪業,功德回向法界一切的眾生解脫成佛,回向給自己累世的冤親債主早日解脫!

【2】戒律:大成就者法王如意寶說過:清凈的戒律是佛法的基礎!

為什么這么強調戒律呢?首先持戒有功德,持戒持的好就有護法保護,為我們修行和生活遣除違緣和障礙。尤其是殺生戒、邪淫戒、飲酒戒一定要持好。

殺生,是罪大惡極!
邪淫,是導致婚姻不順、事業不順的頭大號關鍵因素。我身邊的很多愛看黃書、愛手淫、愛婚前性行為、多交濫交的師兄們,他們的婚姻和工作很不如意,這一點我可以發誓我所說的是真的,絕對的因果!

不看黃書、不手淫、
不婚前性生活、不濫交,這是最起碼要做到的。

還有一條很重要的是:不破壞別人的家庭,不與異性搞曖昧

其次,飲酒戒也很重要

 

一旦飲酒、酗酒,很容易導致邪淫等其他戒律的壞失。世尊曾說:喝一滴酒不是我的弟子!

假如你沒有受戒,建議你去寺院受戒,因為持戒是有功德的,假如你沒有受戒又覺得自己現在沒有能力持戒,那先不要受,自己在生活中先學著持五戒,努力去做,有一點能力的時候再去受戒!

【3】修行:

下面我要講在求伴侶的法門中,哪些是效果最快的。這里我推薦三種:1:地藏經 2:金剛經 3:作明佛母心咒!

1:地藏經,地藏菩薩


世尊曾經說過,要想求愿望,地藏經菩薩是感應最強的,是滿愿王。有能力擺一個佛堂每天供養禮拜地藏菩薩更好,地藏經中也講過求愿的問題,只要一心瞻禮,供養地藏菩薩,每天念地藏經,地藏菩薩圣號,多做善事,無愿不滿!

我的建議,在地藏菩薩前,發愿讀多少遍《地藏經》求一個和自己一起修行一起做善事,生活中相互扶持的清凈如意伴侶,但是這個發愿最少是一百部《地藏經》,同時每天持地藏菩薩圣號1000遍。一定要記住每天不能間斷,如果實在不得已,要懺悔,念誦地藏菩薩圣號5000.每天做的功德回向冤親債主,祈禱地藏菩薩加持他們早日解脫往生極樂世界。

念《地藏經》超度冤親債主是最合適的。

2:金剛經的方法:

下面我帶來一位美國籍藏傳佛教格西學位成就者麥克格西在弘法利生的事業中關于通過運用金剛經的智慧內涵求法侶的開示!

伴侶從哪里來?
答:從心里來!

金剛經中云:菩薩若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

在這個講座中指出,一切法從心想生,你的伴侶是從你的心里來的,你看到你伴侶的缺點,這說明你也有這個缺點,你希望你的伴侶具備什么樣的優點,那么你要首先自己做到,假如你發現你的伴侶有什么缺點,你不需要和他吵,不需要和他談,你需要先改正你的缺點,然后自己為他樹立榜樣,這樣你漸漸的會感化他,他自然會佩服你,相信你,然后改正!你有什么樣的德行就會感召什么樣德行的人。所以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在這個講座中還指出,怎樣遇到伴侶呢?
你不需要刻意去找,更不比煩惱上火,你需要做的是兩點:

{1}:準備好你自己:
伴侶從自己的心里來,在你遇到你的伴侶前,你首先準備好自己有一個好的德行,只有好的德行才能影響別人,感化別人,才能通過自己德行的力量感召一個同樣德行好的伴侶。德行主要指人格健全,真誠善良,忍辱奉獻,不看別人的缺點,多反省改正自己!

{2}:你最主要的任務就是修行!
怎樣修呢?發愿讀金剛經!每天堅持不間斷,金剛消業障非常快,可以遣除我們的違緣,同時開啟我們的智慧,金剛經開智慧很不可思議,通過開智慧讓自己樹立正確的觀念,放下執著煩惱,正確的處理問題和看待問題!回向和上面一樣的。


3:下面隆重介紹作明佛母心咒的方法:

因為作明佛母是密法,修法的話需要傳承,但是作明佛母心咒是不需要傳承就可以念的,具足信心加持力非常大。作明佛母是觀世音菩薩的一個化現,是非常厲害的懷愛本尊。她的主要作用是:
可增長無量福報功德,財富增長,學佛修行之資糧無缺,增長人緣、權勢,受部屬、親友愛戴,談婚論嫁,能圓滿各種世間與出世間之事業,凡一切有情應感恩此佛母之大悲種性。
  
如果你想要修持作明佛母心咒,那建議發愿念100萬心咒嗡 咕嚕 古咧 梭哈
念的時候,觀想自己就是紅的的作明佛母,觀想她的樣子,法器,然后專注念,漸漸升起猛烈的信心,相信佛母的加持一刻也沒有間斷!

光念咒還是不
行的,因為我們凡夫業障深重,心思散亂,在你修作明佛母心咒的同時,兼修地藏經金剛經。這兩本經,你可以選一個,配合作明佛母心咒一起修!

回向同上面一樣,再加一個希望佛菩薩加持我遇到一個一起修行的清凈如意伴侶!

【4,5】慈悲與智慧;

根據地藏經中云,想要得到菩薩的滿愿,一定要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1:善男子,善女人!是指的發大乘菩提心的善男子善女人,就是我們心內所想的,行動所做的,都是有利于利益眾生的,首先想到眾生的!

2: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這個意思是說我們要放下世法,投入到精進修行成就解脫利益眾生的道路中去,我們的愿望可以求,但是不執著,并且我們的愿望是善愿,我們的愿望要有利于修行


3:這是對慈悲的要求,對智慧的要求呢,就是讀金剛經,開啟自己的智慧,放下智慧與煩惱!
生活中多去幫助眾生,你只有多去幫助別人,才會得到別人的幫助,不論是傷害你的人,還是幫助你的人,只要她需要幫助,我就去幫助他

有位大德說:只要你發出了真心想修行的心,并認真去做了,只要你力所能及的去利益眾生了,不計較利益的利益眾生了,那你世間的問題就不用擔心了。

【6】德行:

修持自己的德行:厚德載物,人若是具備了一定的修養與德行,會感召很多善緣。首先要學會忍辱,把心量放大,其次要常常微笑,樂于助人,樂善好施,盡量做事情多為他人著想,把自己的利益看得輕些。你只有把你的德行提升了,才能感化別人!
心胸寬廣,忍辱負重,奉獻付出,無怨無悔!
一念嗔恨起,火燒功德林,人一旦有了嗔恨心,功德就沒了,一旦抱怨別人,說
別人的壞話,功德就沒了,口業的罪過很大。


【7】福田:

沒有福田,也很難成就事業。但是內心不是為了功德,而是為了眾生,抬頭三尺有神明,我們起心動念周圍的一切眾生都知道的,你內心的一個清凈的善念,也可以感動周圍的眾生來幫助你,同樣我們不要起任何一個惡念,哪怕是一個小小的。

沒有慈悲心,求什么都白搭。真真正正的利益眾生的心和行,功德是很不可思議的,菩薩絕對沒有自私自利的心,追求功德的心。如果是為了功德,那功德就小了

在福田方面,我有四個好的建議:


1
:點燈:功德很大的,內心是真的想要幫助眾生,那樣去發大心點燈,可增長命與財寶,功德不可思議!


2:供持戒僧:現在很多藏地的寺院都非常缺水缺糧食,藏地的修行人修行的環境很艱苦。同時,供僧的功德是非常大的。我曾經在我家里發生經濟危機的時候供養我的上師100元,我的家庭馬上就好轉了。大家可以供養五明佛學院和亞青寺的僧眾飲食衣服,相關的途徑在地藏緣論壇中有,亞青寺現在在打井,解決喝水的問題,這可是殊勝的福田啊!

3:吃素與保護生命:吃素也是在保護眾生,一般吃素的人身體都比較輕,脾氣柔和,吃肉的人辦事不順利,淫欲增強,護法善神很不喜歡。并且我們所吃的眾生都會成為我們的冤親債主,在吃素的同時也不能吃蔥,蒜,韭菜,這是五辛,是污穢的東西,讀經念咒期間更是不能吃的。


4:法布施,電視弘法與救急難,並弘揚戒邪淫!

我舉個例子:

1:見到小狗小貓,過去給它念一句觀音心咒讓它聽到,來世它可以解脫三惡道,這也是法布施哦。要知道,旁生道聽聞佛法有多么不容易。碰到流浪的受傷的眾生,有能力就幫幫它,沒有能力就回向它一部地藏經或者金剛經吧。

2:如果你有什么好的佛學資料或者好的戒淫方法,請發到論壇和大家共享,勸導你身邊的人戒邪淫,或者給你身邊的人看凈空法師講的《和諧拯救危機》的光盤,我這里很多不信佛的看了都信佛了!

最后,話說回來,不論你做什么功德,都不要執著不要貪著,這一點金剛經中講了:菩薩所做功德不應貪著!真真正正的利益眾生的心和行,功德是很不可思議的。

【8】信心:祈禱加持的感應最主要的就是來自己于信心,意思就是當你向三寶祈禱某個善愿的時候,在你的內心要深信無比的相信:此刻,我已經得到了三寶的加持我對佛菩薩不懷疑,我的任何就是修行,不要在修行的時候還在懷疑我能不能滿愿啊如果你這樣想,效果就差很多了。

不論你求什么愿望,不論是對婚姻還是家庭,只要你犯下下面這三個嚴重的錯誤,求什么都白搭,懺悔改正吧,這三件事,是非常消福報的

1:不孝父母,導致所有的事不順。供養承事父母積累福報

2:邪淫,導致婚姻事業不順利。我想這個問題大德們說了很多遍了。你想有好的婚姻事業嗎,請猛烈懺悔邪淫,發愿努力改正

3:浪費糧食:現世損財運,消福報!來世墮惡道,沒飯吃,高僧大德以及古圣先賢都說:浪費糧食遭天譴!

凈空法師也講過,現在全球10億人吃不上飯,尤其是浪費大米更是罪上加罪。浪費糧食一般是現實損財運,來世沒飯吃,沒衣服穿。

倘若你的和你的親人真的就吃剩的吃不了了,或者在飯店里你和你的親人吃不了了,那就帶回去給樓下的螞蟻或者老鼠吃。或者合適的食物給小鳥吃,功德無量。

同時,你看到討飯的人,給他買點東西吃,或者供養寺院或者藏地的寺院飲食衣物,這些都是可以懺悔浪費的罪業,減輕或消除果報。

【9】發愿:

發愿很重要。你要求伴侶,應該發善愿,佛菩薩也只會滿足人的善愿,我要發愿求一個能幫助我修行的,和我一起做善事的伴侶,我得到這個伴侶后一定會精進修行,早日成就度化眾生!

我真心希望:沒出家的佛子都能早日組建佛化家庭,早日成就度化眾生。

修行在于堅持,不是一朝一夕的,求愿也是同樣,堅持下去,不要氣餒。努力修行修善修德,天道酬勤!

arrow
arrow

    姜大海(雨占星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